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孕婴网资讯正文

婴幼儿辅零食不会挑?认准芭米拉错不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02 16:21

作为新晋宝妈,你还在拿着“放大镜”看零食的配料表吗?现在大可不必这样!针对0-3岁的婴幼儿,根据制作工艺和原料,我国将辅食划分为两大类,并出台了强制性的国家标准——GB10769。

随着这一新风口的到来,作为婴幼儿辅食品牌的芭米拉已围绕这一原则对将旗下能够按照国家标准生产的产品做了创新升级,并推出一系列符合GB10769的辅零食新产品。在保证口感的同时,尽量用天然的元素进行搭配。

对于鱼肠、海苔等婴幼儿辅零食产品,芭拉米相关负责人也直言,“这些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婴儿标准,我们只能尽可能保证配方纯净,做到适合宝宝食用。而像面条、饼干、米饼,包括原本我们有的泡芙,现在已经全面升级为符合婴幼儿标准的产品。”

有了严苛的标准,家长要怎么做才能避免买辅零食的坑?

看标准,不听忽悠

作为家长,一定要记住GB10769这个标准。不管推销员把自家产品吹得多么天花乱坠,告诉你符合资质的还没有他家的好,都不要听。

看标准,不看配方表

现在有很多母婴店的推销员和网上的网红、微商,在推荐宝宝奶粉和辅食的时候,特别推荐家长看配方表,声称配方表不会骗人,会看配方表才不会上当。

如果家长自己就是营养师、或者乳制品行业、食品行业专业人员,具有这方面专业知识,那看配方表,肯定是没问题的。但大多数家长并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多少又了解一些,这种“半懂不懂”的状态下,反而往往更容易被忽悠。因为一些性价比不高的奶粉或辅食的推销员,他们会片面夸大自己的商品含有的某种成分,让你觉得宝宝吃的就必须有这样的成分,否则就是不好了;或者故意曲解国家标准的内容,把假的说得比真的还好,让你以为符合国家标准的并不好。

真相是,奶粉和辅食的生产和销售,都必须符合国家标准。而国家标准里面,已经充分考虑了宝宝所需的营养和需要避开的坑,所以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就是好的,也只有符合国家标准的,才是好的。每个不同品牌之间的配方差异,并不会影响宝宝发育!如果你关注了配方表,而忽略了“标准”,往往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让商家钻了空子。

虽然婴幼儿辅零食确实是一块“大蛋糕”,但是市场上真正缺少的是真正符合GB10769的产品,在不影响口感的同时还能保证健康的辅零零食,对进入这一市场的企业要求还是非常高的。芭米拉目前的婴幼儿辅零食品类已经较为丰富,可能给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